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2003年综合新闻

2003年综合新闻

我所人才引进工作短讯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16日

  人才是立所之本。本届所领导上任之后,十分关注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工作,把人才引进工作列为当前我所的重点工作。在所长的直接领导下,重新组成了人才推荐委员会,及时对近期应聘人员进行了评审、引进。同时,在吸引人才工作上采取了有力措施,分别在Science(5月9日出版)、Nature(5月8日出版)杂志上刊登了人才招聘广告。这一举措已取得良好的响应。

  在目前已收到的应聘申请中,有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的助理教授;有来自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的学者;也有来自美国Center for Molecular and Behavioral Neuroscience Rutgers University的外籍助理教授。他们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刊物上(SCI影响因子5以上)以第一作者身份都已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如P Natl. Acad. Sci. USA、Neuron、J. Experimental Medicine、J. Neuroscience等等。到目前为止,已收到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印度、菲律宾等国九位青年科学家的应聘申请,其中华人青年四人,其他为外国青年学者。

  我们还将通过在世界著名刊物发表论文及其它渠道,遴选工作出色的华人青年,通过加强对他们的关注和联系等方式积极开展引进工作。 我们相信在新一届所领导的指引下,通过加强青年人才引进工作的力量,采取有力措施,生物物理所人才引进工作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效。

 

外事办公室 夏小科

2003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