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科生发办字〔2017〕8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21年,生物物理所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科学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精神,明确所内相关部门职责,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发布社会关心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生物物理所通过官网"信息公开"频道公布各类信息共计1082条,其中科研进展类82条,科研成果类626条,人事人才类80条,教育培养类35条,综合管理类206条,党群园地类53条。

  2.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生物物理所面向所内重大会议和活动进行了媒体采访和新闻报道活动。

  3.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1年,"大屯路15号"官方微信发布信息181期,被阅读6万余次;"bilibili"平台"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账号,发布视频内容19个,阅读量13.93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1年,生物物理所未收到属于研究所信息公开范畴的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2年,生物物理所信息公开工作需要更加完善,主要有以下几个工作方向: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优化;二是信息公开的一些内容需要更具通俗性和科普性;三是需要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的工作培训。

  下一步,生物物理所将继续加强与科学传播局的沟通交流,完善信息公开频道,加强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加强所内部门间沟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资料来源:综合处,2022-02-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