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及《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科生发办字〔2017〕8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9年,生物物理所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和内容,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大屯路15号"账号,加大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公开力度,传播生物物理所的科技故事。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 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生物物理所通过官网"信息公开"频道公布各类信息共计1141条,其中科研进展类119条,科研成果类518条,人事人才类106条,教育培养类22条,综合管理类210条,党群园地类166条。

  2. 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生物物理所新闻媒体综合报道30余次。

  3. 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大屯路15号"官方微信发布信息60期,被阅读7千余次,被转发3百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生物物理所未收到属于研究所信息公开范畴的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生物物理所还需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的要求,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所内信息公开人员业务能力培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资料来源:综合处,2020-10-2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