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生物物理所深入落实国家和科学院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信息公开频道。以纪念建所60周年为契机,设立所庆专题网站,及时发布所庆系列活动信息。按时完成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认真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生物物理所通过官网“信息公开”频道公布各类信息共计942条,其中科研进展类112条,科研成果类402条,人事人才类45条,交流合作类15条,综合管理类315条,所庆专题53条。

  2、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生物物理所针对本年度取得的创新成果、培养造就的科技骨干人才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共进行媒体采访活动13次;新闻媒体综合报道42次,其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37次,报纸、期刊5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生物物理所未收到属于研究所信息公开范畴的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生物物理所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力求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传播效果。

 

(资料来源:综合处,2019-03-2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