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生物物理所积极落实中央政府和院所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先后制定了《生物物理所信息公开指南》和《生物物理所信息公开目录》,在研究所官方网站首页开通“信息公开”频道,按规定主动公开相关信息。认真做好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统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生物物理所通过官网“信息公开”频道公布各类信息共计666条。

  2、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2015年,生物物理所针对本年度取得的创新成果、培养造就的科技骨干人才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共接受媒体采访活动3次,其中科技成果类2次、非科技成果类1次;发布新闻通稿2次,其中科技成果类活动1次、非科技成果类1次;新闻媒体综合报道19次,其中中央电视台1次、中央重点新闻网站5次、报纸、期刊11次、通讯社2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生物物理所未收到属于研究所信息公开范畴的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生物物理所不断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网站频道相关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等。

  2016年,生物物理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院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继续推动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资料来源:综合处,2017-10-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