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8年通知公告

2018年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纪念建所60周年公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958年9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成立,在创始人贝时璋先生及邹承鲁、梁栋材、杨福愉先生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开启了中国生物物理学研究和发展的新纪元。春华秋实一甲子,砥砺奋进六十载。在生物物理所60华诞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同行专家、海内外所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60年来,我们服务于“两弹一星”等国家重大任务,致力于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研究、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支撑国家蛋白质研究计划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取得一批代表性成果。我们凝聚培养了一批优秀科学家,至今已拥有由1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十位中青年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为代表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我们累计培养了1700余名研究生,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科研、教育等领域的中坚力量。我们取得了许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并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为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提供科技支撑。我们建成了现代化科研办公园区,形成了以专业技术实验平台为核心,以重点实验室共享设备为拓展,集技术创新引领与开放共享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技术支撑体系,为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六十载栉风沐雨,新时代任重道远。我们将秉承贝时璋等老一辈科学家“理论联系实际、服从国家需要、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理念,不忘“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牢记“为生命科学发展努力奋斗”的使命,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2018年,我们将秉持简朴而热烈、节约又丰富的原则,组织纪念建所60周年一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并于9月中旬举办“纪念建所60周年专题报告会”。诚邀各界友人拨冗莅临,论学会友,共谱“探索生命奥秘、创造人类幸福”的新华章!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组

  2018年7月31日

所庆网址:60th.ibp.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