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5年通知公告

2015年通知公告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关于推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以下简称两院)2015年院士增选工作正式启动。2015年两院院士候选人推荐,调整为院士提名和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两大渠道。

  现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推选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报如下:

  一、被推荐人的标准和条件:

  1,被推荐人必须是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

  2,被推荐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即应为1950年7月1日(含)以后出生。

  3,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不在学会的推选范围。

  4,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中国工程院还明确规定军队行政干部不作为院士候选人(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5,凡2009年、2011年、2013年被推荐为中国科学院和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5年停止1次院士候选人资格。

  被推荐人应符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候选人的标准和条件,具体要求请参见:

  中国科学院学部与院士网:http://www.casad.cas.cn

  中国工程院网:http://www.cae.cn

  二、推荐办法及途径:

  1,推选院士候选人不受理本人申请。

  2,根据中国科协的要求,学会只接受下属分支机构(专业委员会)、省级学会的推荐;不接受以理事、常务理事等个人名义进行的推荐。

  3,中国科学院不鼓励多渠道推荐同一候选人。中国工程院实行候选人单一渠道提名。

  三、推荐材料内容及报送截止日期:

  1, 院士候选人基本情况表(电子版)

  2, 专业委员会或省级学会推荐函(电子版)

  3, 同行专家评议表(纸质版,需签字)

  注:被推荐人须获得三名或三名以上同一学科(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的推荐,推荐专家需在《同行专家评议表》中签署同意推荐的意见并签字。

  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5年1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时间安排:

  1,2015年1月25日之前:分支机构、省级学会向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推荐候选人

  2,2015年1月26-31日:学会“推选专家委员会”评议、投票

  3,2015年2月1-8日:候选人准备申报材料并寄送至学会

  4,2015年2月9-12日:材料审核小组审核候选人材料

  5,2015年2月13-17日:候选人材料公示

  6, 2015年2月18-24日:材料汇总,学会填写推荐意见

  7, 2015年2月25-28日:报送中国科协

  五、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设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话:010-64889894,64887226      

  传真:010-64889892

  E-mail: wangyue@ibp.ac.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100101

  联系人:王悦    

  附:

  一、院士候选人基本情况表

  二、同行专家评议表

  三、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省级生物物理学会名录

  学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二〇一五年一月九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