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2年通知公告

2012年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服务公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成立于2001年,主要职责是收集和保管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形成的重要档案史料,同时提供查阅利用档案信息服务。现馆藏有160多个全宗,10万卷档案及相应资料,档案类别包括各院属单位文书档案、科研档案和部分基建档案、照片与声像档案等,档案的时间范围主要为各单位成立至1980年(整合、转制、撤销单位的档案时间至被整合、被转制和被撤销时的档案),有少量1949年以前早期机构的历史全宗档案。

  档案馆提供以下服务:

  1.到馆查阅馆藏档案资料的相应服务

  2.电话代查、来函代查及档案咨询服务

  查阅档案手续:

  1.查阅本单位全宗档案,须持单位介绍信,注明查阅目的、内容或范围。

  2.查阅非本单位全宗档案,除持有本单位介绍信外,还要有所查阅全宗档案单位同意查阅、复印的证明材料。

  3.查阅已撤销单位的档案,须持有本单位介绍信,注明查阅目的、内容及范围。

  4.为编史修志或出版书刊查阅非本单位档案,除需以上手续外,还要提供史志研究内容提纲或说明。

  5.经本馆对上述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后,为您提供查阅相关权限范围的档案资料服务。

  开馆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 13:00-17:00

  服务电话:(010)82626611-6906   传真:(010)82627498

  E- mail: zkydag@mail.las.ac.cn

  网站地址:www.acas.ac.cn

  本馆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 100190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国家科学图书馆)大楼905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