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0年通知公告

2010年通知公告

欢迎大家参加学术沙龙——蒲慕明:科学研究的ABC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当蒲慕明先生出任神经科学研究所的首任所长时,杜克大学的马克·卡伦教授对《Science》说:他是科学界的一位“super star”。

  科学网,生物谷等生物学大型网站对蒲先生进行了采访报道。而每年蒲先生在神经所年会上的讲话,被各大高校BBS转载,影响了众多的科研学子。

  1984年重建清华大学生物系,1999年筹建起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蒲先生绝对是近年中国科学发展中其中的一位不可或缺的人物。

  本周三(5月12日)下午4:00-5:30,生物物理所图书馆,蒲慕明先生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他关于科研的心路历程:科学研究的ABC。欢迎大家参加。

  附件:蒲慕明先生简历.doc

 

研究生部

2010年5月10日

 

  生物物理所学术沙龙简介:

  学术沙龙是生物物理所研究生的一项传统活动,她主要是邀请国内外有很高学术造诣的著名科学家来讲述自己的学术生涯、科研历程、治学思想、人生感悟等,注重思想内涵,淡化学科差异,以期对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听众都有所启迪。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曾邀请的学者有:白春礼,裴钢,王晓东,饶毅, 陈烨光,施一公,于军,许田,叶玉茹,邓兴旺,吴仲义,江安世,张毅,舒红兵等,他们博学儒雅的大家风范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也因此使得学术沙龙赢得了颇高的声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