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7年通知公告

2007年通知公告

第九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暨邹承鲁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6日

  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暨邹承鲁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会定于2008年5月15-17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是邹承鲁先生倡导、主持召开并一直延续至今的全国酶学领域研究人员的盛会,是代表我国酶学研究进展的最大规模的学术讨论会,它不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还加强了与国际同行的合作。我们要发扬邹承鲁先生严谨敬业的科学精神,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征途上继续努力!

  本次讨论会欢迎酶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共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方法与技术,探讨新世纪我国酶学研究的发展方向与应用前景。届时将邀请两位著名专家做精彩的大会报告。

  2008年5月17日是邹承鲁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日。邹承鲁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委员、生物学部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

  邹承鲁先生是我国酶学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他作出了许多开创性工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次,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四次,第三世界科学院生物学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陈嘉庚生命科学奖,以及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多次。他是迄今唯一的被邀请在Comprehensive Biochemistry丛书上发表自传的中国生物化学家,他的贡献已得到世界生物化学界承认而载入史册。

  为缅怀和纪念邹承鲁先生,将于5月17日上午举行邹承鲁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活动,包括“邹承鲁科学杂文”、“邹承鲁先生画册”的赠送发行仪式等。欢迎邹承鲁先生的家人,生前友好、同学、同事、学生踊跃参加。

  如您能出席这次会议,请于11月15日前将下面回执寄给会议工作组。我们将根据回执寄出第二轮通知和会议日程表。

  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任:

  王志新,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

  徐涛,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所长

  副主任:

  赫荣乔,周筠梅,周海梦

  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任:王志珍

  副主任:赫荣乔,王恩多

  邹承鲁先生诞辰85周年纪念会

  主持人:

  许根俊,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前理事长

  杨星科,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

  会议工作组

  田玉兰,10-64888485;tyl(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

  刘江红, 10-64888489;liujh(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

  会议工作组

  2007年10月16日

  附件下载:会议通知及回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