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06年通知公告

2006年通知公告

2006学术沙龙(4)- 启迪智慧 开拓视野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20日

  主题:Understanding Western/British Culture

  嘉宾:Dr. Mark Muller

  主持人:Dr. Sarah Perrett

  时间:2006年7月24日(星期一) 下午3:00

  地点:生物物理所图书馆二楼

  嘉宾简介:

  Dr. Mark Muller has a PhD in Engineering from Glasgow University, UK.He grew up in South Africa and has lived in Scotland, England, Singapore and China. He will talk about how to understand Western or British culture e.g. customs, festivals, social expectations, and comparisons with Asian culture.

  学术沙龙活动简介:

  英国著名的作家萧伯纳曾说过,两个人交流思想与交换苹果不同,交换苹果以后,每个人手里还是一个苹果,而交流思想后,每个人都有了两个思想。作为一群正处于人生当中思维作为活跃时期的年轻人,我们同样深切的感受只有在交流与碰撞中,我们的思想才能得到重组和新生,而同时能够有机会近距离的与一些博学、高尚和深邃的思想与灵魂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无疑更是弥足珍贵的良机。正是秉持这一理念,2004年起由生物物理所研究生会发起举办了这样一个学术沙龙的交流活动,一般每月邀请一位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著名科学家参与,面向全所所有四百余名研究生及一切感兴趣的人士开放。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曾经邀请的学者有:白春礼,裴钢,王晓东,饶毅, 陈烨光,于军,施一公等,他们博学儒雅的大家风范无不使我们受益良多,也因此使得学术沙龙的活动在同学们当中取得了相当高的声誉。它采取讲坛和提问结合的形式,在轻松的气氛中让台上台下有充分的互动交流。演讲内容一般为演讲者本人的学术生涯、科研历程、治学思想、人生感悟等,注重思想内涵,淡化学科差异,以期对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听众都有所启迪。它的宗旨是活跃科研学术气氛,传承科学文化精髓。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学术沙龙建设成为真正的“思想的盛宴,学术的殿堂”。

 

生物物理所研究生会

2006年7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