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7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7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愿超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薛愿超组主要研究方向为RNA结合蛋白和非编码RNA在转录和表观遗传调控中的功能机制。现因工作需要,诚聘生物信息学助研、生殖生物学副研究员。

  一、招聘岗位职责及要求

  (一)生物信息学助理研究员

  基本要求:

  1. 计算机/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科研论文,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年龄不限, 有北京市户口者优先。

  2.熟悉Linux操作系统并掌握一种统计语言或工具者优先;有计算机编程能力,熟练使用C, C++, Java, Python, Perl, Ruby, R中一种以上编程语言。

  3.熟知二代测序技术常用的生物信息分析软件和数据库,有基因组、转录组、表观遗传、进化分析经验。

  4.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刻苦钻研精神。

  岗位职责:

  1. 负责高通量测序数据的生物信息学分析。

  2. 生物信息领域新技术和应用软件的使用。

  3. 参与科研文章发表工作。

  (二)副研究员

  基本要求:

  1. 细胞生物学/生殖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具有医学背景和博士后经历,有北京市户口,具副高级职称优先。

  2. 具有生殖生物学及非编码RNA相关表观遗传学调控机制研究背景,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3篇以上科研论文,科研工作经验5年以上。

  3. 具有主持国家基金项目经验,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刻苦钻研精神。

  岗位职责:

  1. 负责生殖发育领域非编码RNA相关功能机制研究。

  2. 独立申请国家相关基金项目,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相关工作。

  二、招聘办法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的电子文本和三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发至:ycxue(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薛愿超组应聘”。

  经过初审后,我们将会通知应聘人员具体面试安排。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直至招满为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