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6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6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孙飞课题组招聘研究人员启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孙飞课题组隶属于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冷冻电子显微镜术、三维重构技术和X-射线晶体学相结合的方法研究膜蛋白和蛋白质复合体的结构与功能,注重方法学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结合,重点研究内容包括:线粒体动态及其相关代谢的分子结构机制;重要膜蛋白的三维结构研究;生命体中超分子体系的三维成像方法学研究。有关详细情况请登录孙飞研究组的网页:http://feilab.ibp.ac.cn。研究组的部分研究工作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生物成像中心(http://cbi.ibp.ac.cn)开展。目前课题组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先导计划B、科技部蛋白质研究计划、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的资助,开展多项科研任务。根据科研任务需要,现公开招聘研究人员(1名)。

  一、 招聘岗位要求:冷冻电子显微成像技术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

  负责研究组相关课题中的冷冻电子显微成像实验——包括冷冻制样、负染色制样、低剂量高分辨电子显微成像、高通量数据收集以及后续的图像处理工作。与研究组长合作开展生物电子显微成像的新技术新方法研究。

  1.拥有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具有良好的物理学研究背景,通晓电子显微成像原理,掌握低温物理技术。

  3.动手能力强,可以设计和加工特殊科研器件。

  4.具有Linux使用经验和C/C++、Python、MATLAB方面的编程经验。

  5.具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能够用英语进行学术报告,可以撰写英文稿件。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的电子文本,二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能胜任的申请者将按院及所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单萍

  电子信箱:shanping(AT)moon.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博士后应聘”。〕电话:010-64888376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政编码:100101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孙飞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