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5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5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学术骨干成员2016年度增补遴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各研究所(中心):

  根据《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章程》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对卓越中心人才队伍的规划和要求,结合冷冻电镜、生物成像等前沿技术方法的突破性进展,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在初期人才队伍基础上拓展队伍规模,增补遴选适合中心未来发展的学术骨干,扎实推进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现将增补遴选工作方案通知如下,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

  一、中心建设

  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依据“率先行动”计划,按照规范程序,在生命科学领域设立的卓越创新中心。中心以“生物超大分子复合体的组装调控与细胞生命过程关系”为核心科学问题,通过技术和方法学创新,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系统性研究。基于顶层设计,整合最具优势的攻关团队、研究设施、技术力量以及基础成果,在建制化和持续性的支持下,在染色质与遗传信息解码、膜蛋白结构功能与生物膜整合、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三个前沿领域,取得国际领先的原创性成果,引领未来学科发展。

  二、遴选原则

  坚持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章程》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具体实施方案》为指导,围绕中心研究方向和目标,增补遴选适合中心未来发展的学术骨干成员。中心以生物大分子功能与结构研究为主线,设置“染色质与遗传信息解码”、“膜蛋白结构功能与生物膜整合”和“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三个研究领域。

  核心骨干成员遴选依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人字〔2014〕95 号)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实施“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的补充通知》(人字〔2015〕19 号)。

  三、遴选程序

  遴选分函评和会评两个阶段。函评由中心办公室收集推荐材料,中心主任委员会根据遴选条件确定参加会评的候选人名单,并于2015年12月31日通知获得资格的申请人参加会评答辩。会评由生物大分子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候选人当面向专家组汇报并回答专家组质询。专家组根据候选人汇报及答辩情况评分确定增补遴选结果,并上报中心理事会审议决定。

  四、遴选条件

  核心骨干人员工作内容应符合中心现有领域研究方向,人员为在中科院所属单位全职工作的学科带头人,每年投入不少于9个月的时间从事中心研究方向的工作。

  核心骨干人员分三类:

  1、特聘核心骨干: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代表国家一流水平,主持重大科研任务,具有领军才能和优秀团队组织能力,在前沿基础学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大科学研究和区域特色产业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产出的杰出人才。

  参考遴选条件为:国家重大专项负责人、先导科技专项负责人(指专项、项目负责人)、“973”计划(不含“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创新群体负责人、武器装备及航天型号重点任务“两总”、国家实验室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73”计划专家顾问组和领域咨询专家组成员、“863”专家委员会及主题专家组成员、总装科技委委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工程经理(总工程师、总工艺师,所领导除外),以上人员申报时应为现任或在研;“WANRENJIHUA”领军人才入选者、已全时到位工作满3年的“相关人才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入选者、“外专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特聘骨干人才:具有很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研究领域活跃在科技前沿,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优势,具备良好的团队组织能力的拔尖人才(以青年人才为主)。

  参考遴选条件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相关人才计划”终期考核优秀者、“WANRENJIHUA”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

  3、青年骨干:40岁(含)以下的青年拔尖人才,具有较强的创新潜力和发展态势, 符合中心的长期发展方向。

  参考遴选条件为:“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者、“青年相关人才计划”入选者、“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五、申请材料

  申请人完成申请材料(附件1), 提供Word电子版和纸质材料,宋体字体,标题四号,正文小四,1.5倍行距,于2015年12月24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到联系人邮箱;纸质材料一份,双面打印,单位盖章后于2015年12月24日之前(以寄出邮戳为准)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不接受快递公司送递)寄送到: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技处 孙玉娜 收

  六、遴选答辩

  1、答辩通知:

  中心审核申请材料,并于2015年12月31日通知获得资格的申请人参加答辩。

  2、汇报时间:

  每位候选人汇报10分钟,答疑时间5分钟。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科技处处长雷鸣;中科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办公室主任孙玉娜

  电话:010-64888526;010-64888486

  邮箱:leiming@ibp.ac.cn; sunyn@moon.ibp.ac.cn

  中国科学院生物大分子科教融合卓越创新中心

  2015年12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