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4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4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柳振峰课题组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柳振峰课题组从事膜蛋白结构生物学研究。位于生物膜上的膜蛋白是细胞内外信息和物质交流等重要功能的承担者,并且对于在膜内发生的能量和物质代谢过程起关键作用。实验室目前重点关注的研究对象包括脂类代谢、细胞对机械力的感受(听觉和触觉)以及光合作用状态转换这三个重要过程中的重要膜蛋白及复合物。通过综合应用x-射线晶体学方法、生物化学和电生理学等方法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入研究,阐释其发挥作用的分子机制。

  现因项目深入开展的需要,我课题组拟招聘一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如您对我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感兴趣,并符合以下条件,我们诚挚地邀请您申请加入我们的实验室。

  申请条件如下:

  1、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在结构生物学或生物化学相关领域获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在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一篇专业研究论文;

  2、热爱科学研究,有冲劲且具备探索和冒险精神,能够进行独立思考和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思维活跃,擅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逻辑判断和分析能力强。

  3、具有开放的学习能力,擅于学习和吸收新的技术方法,对于新的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

  候选人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和其他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的文件电子版,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用电子邮件发送至xiaoboliang(AT)moon.ibp.ac.cn;邮件请同时抄送至liuzf(AT)sun5.ibp.ac.cn;为防垃圾邮件,请将(AT)替换为@后再发送邮件。

  招聘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直至招满为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