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2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2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曹鹏研究组公开招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曹鹏课题组以视觉系统为模型,在分子,细胞,回路和行为四个层面上研究神经系统信息加工的机制。具体工作涉及动物模型构建,病毒表达载体的制备/脑内注射,活细胞荧光成像/全细胞记录,清醒动物脑内胞外电生理记录/行为学分析。现根据工作需要,诚聘实验室经理一名,助理研究员一名和博士后一名。相关描述如下:

  一、岗位的要求和职责

  (一)实验室秘书

  岗位要求:

  1、为人正直,做事认真,有责任心,能很好地与人沟通和交流。

  2、有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管理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3、熟悉神经生物学基本实验技术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实验室的日常事务管理,包括文件管理,试剂订购,财务报销和实验室活动组织等事务。

  3、负责一部分实验工作。

  (二)助理研究员

  岗位要求:

  1、应具有神经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接受过较系统的科研训练,发表过高质量科研论文。

  2、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进取心、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具有流利的英文读写和交流能力。

  3、有动物行为训练和行为分析经验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4、有在自由活动的动物脑中进行单/多单位放电记录的经验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较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

  2、协助课题组长训练和指导研究生。

  3、申报青年基金。

  (三)博士后

  岗位要求:

  1、应具有神经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接受过较系统的科研训练。

  2、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进取心、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具有流利的英文读写和交流能力。

  3、熟练掌握分子克隆技术,免疫细胞化学和免疫印迹技术。

  4、有培养分离神经元或培养脑片的经验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5、有在上述标本上进行time-lapse活体成像和全细胞记录的经验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6、有慢病毒构建,制备,纯化和脑内注射经验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

  岗位职责:

  1、较独立地开展课题研究。

  2、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

  3、申报博士后/青年基金。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电子版及联系方式。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曹鹏

  电子信箱:pcao(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邮政编码:10010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