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1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1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毅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毅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神经科学,研究视觉感知、认知和高级脑功能的神经机理。我们通过记录视皮层神经元的电活动,分析神经元的活动与感知觉的关系,探索脑功能的神经机理。我们也结合分子生物学技术,探索这些神经过程在分子、神经突触、神经元网络水平的生理机制。实验室和研究课题内容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广阔,也有学科交叉的机会。薪酬及福利待遇执行优厚的中科院博士后标准,博士后期间成绩突出,将再给予绩效奖励,有留所继续工作的机会。招聘博士后2名。

  一、招聘岗位职责及要求

  1. 身心健康,热爱并有志从事基础性生命科学研究,富有责任心,有积极进取向上的精神(motivation),能独立思考、勤于钻研、动手能力强;

  2. 学术水平:

  位置1:对神经系统电生理或培养神经元电生理记录技术有很好的经验,接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有计算机语言、MatLab编程能力的申请者;也考虑有生物医学工程、计算神经科学、生物信息学、电子工程背景,对神经科学感兴趣的申请者;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位置2:在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分子神经生物学等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对质粒构建、表达、基因转染、神经细胞培养、神经细胞荧光蛋白成像等技术有很好的经验,掌握这些技术之一,对神经生物学感兴趣即可考虑;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3. 具有较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沟通能力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招聘办法

  请有意申请者将求职信(科研陈述、兴趣)、个人简历、研究背景、代表性论文的电子文本和二位相关研究领域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发至:yiwang (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相关申请材料恕不退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位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