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1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1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侯百东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侯百东课题组主要从事哺乳动物天然免疫中 Toll 样受体(TLR) 信号传导对天然免疫反应和适应性免疫反应的调节机制。研究方向包括:(1)感染和炎症中 TLR 信号对免疫细胞功能的调节; (2) TLR 及其它天然免疫信号在黏膜免疫中的作用;(3)自身免疫中TLR 信号对免疫细胞功能的调节。

  现公开招聘实验室技术员,科研助理及博士后若干名。

  一、招聘岗位要求

  (一)实验室技术员

  1、具有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或医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或以上学位,熟练掌握常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具有免疫学常规实验技术和小鼠实验经验者优先考虑;

  2、热爱科研事业,有较强的进取精神,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态度严谨;

  3、乐于奉献,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独立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4、项目聘任,待遇按本所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

  (二)科研助理

  1. 负责实验室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包括文秘事务、档案管理、试剂订购、财务报销等工作;

  2. 具备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3. 热爱管理工作,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责任心强,善于合作,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4.能长期稳定工作;

  5. 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6. 项目聘任,待遇按本所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

  (三)博士后

  1、近期或即将在免疫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生物医学等相关领域获得博士学位,分子和细胞免疫学背景优先考虑;

  2、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

  3、有良好的研究论文发表和英语写作交流能力;

  4、为人诚信,工作踏实,学风严谨,积极主动,勇于创新,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招聘办法和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代表性论文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侯百东 houbd@hotmail.com , 邮件主题内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