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朱明昭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朱明昭课题组主要从事淋巴器官的结构、发育及其在感染、肿瘤和自身免疫病中的功能研究及新型免疫治疗手段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淋巴器官/组织的结构、发育和功能调节的细胞和分子机理;(2)淋巴器官/组织中抗感染免疫应答的动态发生、发展及其细胞和分子机理;(3)重大感染性疾病、肿瘤和自身免疫病的免疫治疗;(4)T细胞免疫耐受。

  因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和实习研究员。同时欢迎联合培养学生。

  一、招聘岗位要求

  (一)博士后1名

  1、近期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分子和细胞免疫学背景;

  2、在免疫学方面做出过扎实研究,发表过相关论文,对本研究领域有较全面及时的掌握和较深刻的理解;对胸腺发育或T细胞的发育、分化感兴趣;

  3、熟练掌握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技术、RT-PCR、免疫组化和免疫荧光、病毒载体操作等技术,熟悉常规小鼠实验技术,熟悉基本分子生物学技术;

  4、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

  5、英语水平较好,具有较好的学术论文英语写作能力和科研工作交流能力;

  6、为人诚信,工作踏实,学风严谨,积极主动,思想活跃,勇于创新,擅于沟通,有合作精神。

  (二)实习研究员1-2名

  1、具有分子和细胞免疫学或病毒学专业的硕士学位或相当学历,熟练掌握相关实验技术;

  2、热爱科研事业,有较强的进取精神,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态度严谨;

  3、科研英语读写熟练;

  4、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5、三年或以上项目聘任,待遇按本所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

  二、招聘办法和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工作计划,代表性论文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明昭 mingzhaozhu@gmail.com 邮件主题内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