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江云课题组公开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7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江云课题组主要从事蛋白质标记、蛋白质进化和化学生物学研究。我们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向:(1)基于基因密码子扩展的蛋白质标记技术(2)非天然氨基酸和荧光标记物的有机合成 (3)酶的定向进化(4)发展新的蛋白质标记方法, 研究离子通道、嗅觉受体及细胞骨架蛋白。因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2名、博士后2名、技术员1名,待遇按本所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

  一、招聘岗位要求

  (一)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1、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有机化学博士以上学历,具有非常好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的理论基础,工作勤奋踏实,认真负责,具有奉献、敬业、服务精神。

  2、已经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章的总影响因子大于5 (助理研究员);已经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章的总影响因子大于10(副研究员)。

  3、 具有细胞骨架蛋白, 膜蛋白、ROS信号通路、蛋白荧光标记方向、蛋白质定向进化研究经验的优先考虑。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

  1、已经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合成有机化学等相关领域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并发表过相关高水平研究论文。具有氨基酸/核酸/糖的有机合成、膜蛋白、ROS信号通路、蛋白荧光标记、蛋白质定向进化研究经验的优先考虑。

  2、热爱科研,具有创造性和钻研精神。

  3、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实验设计和动手能力。

  4、口语和书面英语流利。沟通能力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技术员

  1、已经或近期即将获得硕士学位。

  2、在分子克隆、合成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相关领域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工作踏实,能够很好的完成实验室常规和支撑工作。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的电子文本,二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能胜任的申请者将按院及所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江云

  电子信箱:jwang(AT).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岗位〕

  电话 010-64852570

  参考文献:

  1. Jiangyun Wang, Zaida Luthey-Schulten and Kenneth S. Suslick, “Is the olfactory receptor a metalloprotein” Proc. Natl. Acad. Sci. 2003, 100, 3035.

  2. Jiangyun Wang, Jianming Xie and Peter G. Schultz, “A genetically encoded fluorescent amino acid” J. Am. Chem. Soc. 2006, 128, 8738.

  3. Jiangyun Wang, Michael M. Rosenblatt and Kenneth S. Suslick, “NMR Structure of De novo designed peptide ruthenium porphyrin complexes” J. Am. Chem. Soc. 2007, 129, 14124.

  4. Jiangyun Wang, Stephan Schiller and Peter G. Schultz, “A Biosynthetic route to dehydroalanine-containing proteins” Angew. Chem. Intl. Ed. 2007, 46, 6849.

  5. Jiangyun Wang, Jiantao Guo, J. Christopher Anderson and Peter G. Schultz, “Addition of alpha hydroxy acid to the genetic code of bacteria” Angew. Chem. Intl. Ed. 2008, 47, 7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