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验动物中心田勇研究组主要从事与人类神经系统遗传学疾病相关的实验动物模型研究。研究组以小鼠为模型,以小鼠遗传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等交叉学科为平台,利用基因敲除和转基因动物模型研究人类神经系统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新的治疗途径。课题组现因工作需要招聘2名博士后人员。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目前正在建立实验动物中心,为本研究组的基因敲除和转基因动物工作提供了优异的实验动物研究平台。由于我国实验动物高水平专业人员非常匮乏,入选者将具有良好的学习与工作环境和职业发展机会。 

  申请人员应具备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或医学的相关背景。对利用小鼠遗传学建立实验动物模型及神经科学有强烈兴趣,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富有创造性和独立性;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责任心强,有团队合作精神;工作作风积极肯干,有能力在一个学术氛围浓厚、快节奏的研究组里按时完成研究项目并快速成长。求知欲旺盛,有志进一步深造,并成长为优秀的青年生物学家。

具体要求:

  1、近期或即将获得生物学或医学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接受过较为全面的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或发育生物学技术的训练。

  2、英语水平较好,具有英文写作与实验室日常交流的能力。

  3、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过研究论文和具有海外研究经历者的候选人优先考虑。

  4、有小鼠遗传学研究经验和小鼠ES细胞培养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有一定的组织和实验室管理能力, 并要求具有良好的研究项目组织协调能力; 能独立申报博士后/青年基金。

  联系方式:

请对本室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应聘者将本人简历、研究经历、代表性论文的电子文本、二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mice(AT)moon.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

  利用小鼠遗传学方法研究人类疾病是近年来发展迅速及应用相当广泛的技术。

  田勇课题组热忱欢迎对本课题研究感兴趣的相关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到我们实验室进行联合培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