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2010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袁增强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袁增强课题组主要从事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痴呆、帕金森氏病等退行性病变和心脑血管重大疾病分子病理学机制及防治措施的研究。利用动物疾病模型、模式生物和分子生物学手段及信号转导技术来研究并阐明上述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

  主要方向包括:

  (1)帕金森病相关基因在疾病动物模型、模式生物及细胞体系上的研究;

  (2)老年痴呆和缺血性脑病的分子信号转导系统;

  (3)蛋白激酶MSTI的功能及其调节机制;

  (4)线粒体形态和功能调节的分子信号转导机制;

  (5)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的膜蛋白/离子通道的结构和功能研究;

  因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研究实习员和联合培养研究生若干名, 其中研究实习员聘用人员为项目聘用,待遇按本所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

  一、岗位要求:

  (一)研究实习员

  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有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背景;从事过神经退行性疾病及其分子和细胞机制相关工作;

  (二)联合培养研究生

  1. 热爱科研,具有创造性和钻研精神。

  2. 神经生物学、基础医学或神经药理学在读硕士研究生(从事过分子生物学及神经生物学相关工作者优先)。

  3. 勤奋踏实,认真负责,团结合作。

  4. 易于沟通,思维开阔,乐于助人。

  5. 英语水平较好。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水平的有关资料的电子文本,应聘者对招聘单位的要求及本人的联系方式。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冬梅

  电子信箱:chendm@sun5.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研究实习员应聘”或“联合培养研究生应聘”。〕

  电话:010-6488868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