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2007年人才招聘信息

2007年人才招聘信息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8年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30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所。著名生物学家贝时璋院士任第一任所长,现任所长为徐涛研究员。生物物理研究所拥有一支包括十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高水平的创新队伍,现有科技人员三百余人。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蛋白质科学和脑与认知科学两大领域,拥有“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年12月,经科技部批准,研究所正在筹建蛋白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蛋白质科学研究领域包括蛋白质三维结构与功能、生物膜和膜蛋白、蛋白质翻译与折叠、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感染与免疫的分子基础、感知觉的分子基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蛋白质研究新技术新方法等八个重点研究方向。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领域包括复杂认知过程及其脑机制、视知觉和注意的基本表达、感知觉信息加工的脑机制、脑与认知功能障碍等四个重点研究方向。

  研究所承担了973、科技攻关、863、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重大科研任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人工合成牛胰岛素、酵母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的人工全合成、蛋白质功能基团的修饰与其生物活性之间的定量关系、胰岛素三维结构与功能研究等生命科学重大前沿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研究所在获奖成果、高水平论文、授权专利以及成果产业化等方面一直位居全国生物学研究机构前列,科研实力和水平已经接近本领域国际著名研究所。

  研究所地处京城北部,东北与奥运村相接,西与清华、北大近邻,是北京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的核心组成部分。研究所拥有静谧优美的园区、智能化的楼宇建筑和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

  研究所2008年拟招聘工作人员20余名。应届毕业生(生源不限)、博士后(户口不限),在职人员(须北京户口)均可。具体要求如下:

  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制药、生物信息学、工程物理、电子光学、计算机图像处理、网络技术、数据库系统等相关专业;

  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品学兼优,热爱科学研究事业,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年龄35岁(含)以下,身体健康。

  注意事项:

  欲应聘岗位者需符合以上基本条件并请严格填写附件申请表,于2008年1月15日前将申请表以附件方式(附件请以应聘者姓名命名)发送至以下邮箱,提交申请表环节不需要提交其他证明材料,也不接收纸制应聘简历。

  欲了解研究所详细情况请登陆 http://www.ibp.ac.cn/查询。

  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敏

  电子邮件:caomin(AT)moon.ibp.ac.cn(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

  附件: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岗位申请表01(071130).do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