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进展 >> 2009年科研进展

2009年科研进展

顺利通过专家评估和验收生物物理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2日

  近日,在生物物理所小报告厅,院生物局和院人教局共同组织举行了中科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项目“认知科学及脑认知成像创新团队”终期评估会议。生物局张知彬局长、人教局苗鸿副局长、生物物理所杨星科书记、赫荣乔副所长、所长助理孙命研究员以及有关专家和团队的国内外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陈霖院士做总体工作汇报 

 团队海外成员报告

  验收工作在张知彬局长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张知彬局长、院人教局苗鸿副局长、生物物理所赫荣乔副所长分别致辞。在专家组组长匡廷云院士的主持下,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陈霖院士的团队总体工作汇报及创新团队三位的海外成员的精彩报告。随后专家组饶有兴致地现场考察了团队实验室建设。

 

 

 张知彬局长主持会议

 专家组热烈讨论

  经过讨论,评估专家和领导一致认为该创新团队进一步发展了“大范围首先”拓扑性质知觉理论,产生了一批发表于NatureNeuroscience, PNAS等顶尖杂志上的科研成果,特别是就“大范围首先”理论在视觉研究核心刊物Visual Cognition出版了专辑,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产生了较大的国际影响;在海外成员的参与和支持下,有力地推动了以3T+7T超高场磁共振成像为核心,整合各种脑成像方法为特色的先进实验室平台建设。该团队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目标,同意结题。并希望创新团队成员继续开展紧密合作;建议科学院继续给予支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及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

 

(综合处报道)

(2009年8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