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201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生物物理研究所201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于5月19日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各界四百余名公众和研究所20余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生物物理研究所为社会大众和大中小学生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研究所开设的中小企业专场更加丰富了今年开放日的内容,是一个创新点。

  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众在志愿者的热情指引下,参加了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普活动。活动期间,研究所开放了动物房、电镜平台、质谱平台以及蛋白质科学科普展。在引导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公众详细地讲解了蛋白质相关技术、设备以及科普互动视频、展板等精彩内容。公众们围绕着各种科学设备和展品、展板,热情地询问各种科学问题。

  在大报告厅,李国红研究员在报告中,图文并茂地为公众们介绍了生命的奥秘、生命的起源、是谁在谱写生命的旋律等丰富的内容。在图书馆报告厅,马原野研究员为小学生作了题目为 “什么是多动症和怎样科学用脑”的科普讲座。马原野研究员结合电影等新媒体手段立体、形象、细致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多动症和怎样科学用脑。两个精彩报告都得到公众的强烈反响,公众结合报告内容提问了很多问题,报告人都进行了耐心、交流了个人观点。公众在故事性和趣味性的讲座中深入认识了生命科学。在小报告厅,院科学传播局徐雁龙处长、朝阳区科协主席杨绍磊、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主任袁志宁、所地合作处处长栾贵波和杨福全研究员等院所区领导、科学家与来自朝阳区的5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交流结束企业家们还参观了质谱平台、磁共振成像系统等研究所科研设施。

  公众们表示在生物物理所紧凑充实的开放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生命科学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讲解得非常耐心、清晰,感觉收获很大。生物物理所长期以来坚持向公众开放,每年举办多次科普活动,获得了社会好评和认可。生物物理研究所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使更多的人认识前沿生命科学,了解生命科学工作及其研究手段和设备。

 

(供稿: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