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2012年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生物物理研究所2012年公众开放日活动于5月20日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各界近三百余名公众和研究所20余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生物物理研究所为社会大众和大中小学生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来自社会各界的公众在志愿者的热情指引下,参加了生物物理研究所“走进神奇的生命世界”科普活动。活动期间,研究所向大众开放了蛋白质制备平台、电镜平台、质谱平台以及蛋白质科学科普展。在引导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公众详细地讲解了蛋白质相关技术、设备以及科普视频、展板等精彩内容。公众们围绕着各种科学设备和展品、展板,热情地询问各种科学问题。

  在图书馆报告厅,孙飞研究员、张鹏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目为 “认识生物大分子”、“模式生物果蝇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孙飞研究员利用三维动画电影等新媒体手段立体、形象、细致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生物大分子。张鹏在报告中融入生活和现代流行元素,图文并茂地为公众们介绍了果蝇模式动物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两个精彩报告使公众在故事性和趣味性的讲座中深入认识了生命科学。

  参加完科普活动,公众们表示在生物物理所学到了很多生命科学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讲解得非常耐心、清晰,感觉很有收获。生物物理所多年来一直坚持向公众开放,每年举办多次科普活动,获得了社会好评和认可。生物物理研究所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使更多的人认识前沿生命科学,了解生命科学工作及其研究手段和设备。

   参观科普展                     参观贝时璋会议室

   参观X射线衍射                    张鹏副研究员作报告

  志愿者在向公众介绍贝时璋科学精神           参观蛋白质三维动画

 

(供稿:综合处 汪会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