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暨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四届“公众科学日”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1日

  2007年5月19日,第七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和中科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奥运村中科院动物所广场同时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及科技部、中科院、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部委及北京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国务委员陈至立,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仪式上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宣布第七届全国科技周活动开幕。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主持开幕式。

  作为第七届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生物物理研究所主办的以“关注生命科学,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第四届“公众科学日”同时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理资源研究所、计算所、心理所、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航天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朝阳外国语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十三中、京源中学、南沙滩小学、中关村一小、实验二小、,以及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我所的公众科学日。

  第四届“公众科学日”举办当天,我所成功推出了:20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事件、生物物理研究所创新成果展、蛋白质科学科普展、脑与认知科学科普展;开放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成功举办了:以美丽的方式揭示真理 - 结构生物学介绍(龚为民)、致命的狂犬病(都培双)和春之畅想曲 - 关于青春及衰老(张龙泽)三场科普报告。以副所长赫荣乔、龚为民等为首的40余名科普志愿者分别参加了开放实验室介绍、科普报告、科普接待、科普讲解和科普引导活动等。

  一天短暂的公众科学日很快结束了,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的使命却永远没有完结;关注生命科学、揭示生命奥秘的探索也永无止境。

 

  (战略与政策室 陈长杰)

  (2007年5月21日)

 

[相关图片]:(点击略图,查看详图)
[图01] [图02] [图03] [图04]
[图05] [图06] [图07] [图08]
[图0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图23] [图24]
[图25] [图26] [图27] [图28]
[图29] [图30] [图31] [图32]
[图33] [图34] [图35] [图3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