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走进神奇的生命科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六届公众科学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7日

  2009年5月17日,以“走进神奇的生命科学世界”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六届“公众科学日”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兄弟院所、育才中学、中关村中学、教师进修学校、人大附小、科学院四幼、陈经纶中学、朝阳科协等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公众科学日”当天,生物物理研究所推出了丰富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开放了研究所科普展厅,集中展示了包括中科院第一届青少年科普大赛成果、视网膜神经元工作原理互动模型、“警察抓小偷”物体跟踪小游戏,以及科普展板等精彩内容。同时,在所大厅展示了“20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事件科普展”,使公众系统了解了生命科学在20世纪发生的重大变化。贝时璋会议室、邹承鲁会议室内的实物和图片,向公众们传播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活动期间,研究所还开放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以及质谱平台、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邀请了都培双研究员做的了“安全用药”的科普报告。研究所青年职工、研究生共计30余名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分别参加了开放实验室介绍、科普报告、科普接待、科普讲解和科普引导活动。

   一天短暂的公众科学日很快结束了,但我们仍将继续承担起引导公众“走近神奇生命科学世界”的神圣义务;仍将担负起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的责任继续前行。

 

  (综合处供稿)

  (2009年5月17日)

 

【活动剪影】

 

组织中学生们分组参观 

中学生们
在参观蛋白质科普平台 

志愿者在给中学生演示视网
膜神经元工作原理互动模型

志愿者在给公众讲解
蛋白质结构模型 

 

志愿者在给公众讲解
“20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里程
碑式>的人物和事件科普展”

小朋友也对科普模型感兴趣 

 

公众在操作“警察抓小偷”
物体跟踪小游戏
 

都培双研究员在做题目
为“安全用药”的科普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