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关注生命科学,提高人类健康——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五届公众科学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

  2007年5月18日,以“关注生命科学,提高人类健康”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五届“公众科学日”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兄弟院所、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四中、北京五中、北京十二中、北京信息工程学院附中、北师大三附,以及奥运村地区办事处、北京青少年科普俱乐部、健康时报等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公众科学日”当天,我所成功推出了:20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事件科普展、生物物理研究所创新成果展、蛋白质科学科普展、脑与认知科学科普展,以及青春与衰老、禽流感、狂犬病等科普专题展;以互动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成功推出了“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普创意大赛作品展”;同时,开放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成功举办了细胞的起源(王谷岩)和手足口的预防(都培双)两场科普报告。研究所青年职工、研究生共计30余名科普志愿者分别参加了开放实验室介绍、科普报告、科普接待、科普讲解和科普引导活动等。

  一天短暂的公众科学日很快结束了,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的责任永远没有终结;“关注生命科学、提高人类健康”的使命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