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7年青少年科学日”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7日

  2007年9月15日,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北京青少年科学日”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的统一部署,2007年9月15日上午,我所举办了以“科技促进环境友好型国家建设”为主题的青少年科学日活动。活动吸引了以北京化工大学附中为首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北京电视台、朝阳有线电视台和院网络中心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7年青少年科学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20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事件展、生物物理研究所基本介绍、生物物理研究所代表性创新成果展、蛋白质科学科普展、脑与认知科学科普展、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参观、质普实验室参观等,同时还推出了科普报告 - 致命的狂犬病(都培双)。以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和研究生会等为首的10余名科普志愿者提供了活动服务。

  青少年科学日的成功举办,对于切实增强青少年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具有重要历史性意义。

  (战略与政策研究室 陈长杰)

  (2007年9月17日)

 

[相关图片]:(点击略图,查看详图。按摄影时间顺序排列图片)
[图01] [图02] [图03] [图04]
[图05] [图06] [图07] [图08]
[图0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 摄影:汪会盛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