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关村三小“小记者”访谈生物物理研究所“采访”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25日

  “您遇到的最大失败是什么?您又是如何克服它的呢?”,“您一生最大的成就是什么?……”,6月6日和6月29日,北京市中关村三小的“小记者”代表来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分别对梁栋材院士和饶子和院士进行面对面的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小记者们”满怀崇敬,带着问题,有备而来。他们从科学大师们的工作生活经历中了解到做人和做科学的真谛。科学家们的生活和工作状态真实的展现在孩子们的眼前。采访过后,他们分分发稿抒发自己的感受,科学家们对工作的执著、面对成功与失败的心态等让孩子们由衷的赞叹。

  小学生采访院士的活动由中关村第三小学发起,得到中科院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已经成功地采访了数十位院士。通过小记者的宣传带动,不仅仅让孩子们有了与科学大师们亲密接触的机会,更有助于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认识科学和认识人生的窗户。这其中饱含着院士们宣传科学的责任感和对祖国未来的期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