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科学院近60个研究机构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05年05月15日

  新华社2005年5月15日电(记者:李斌)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核聚变实验装置、超级计算机......随着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于14日至15日在全国各地举行,作为国家科技队的中国科学院所属近60个研究机构向公众打开了大门,一批声名赫赫的科研装置和实验室也向公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这些研究机构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合肥、长春、沈阳、武汉、广州等10多个城市,其中北京有近30个研究机构向公众开放。

  细胞粉碎机、离心机......在14日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行的“公众科学日”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数百名中学生参观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成像中心。

  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并举,生物物理研究所还成立了由研究生、青年团员组成的科普志愿队,志愿队队员今后将长期自觉投身科学普及工作,向公众传播科学,为营造“人人爱科普、人人讲科普”的良好环境而努力。

  生物物理研究所还开展了科学家与公众对话、研究生招生咨询等活动.

  活动期间,中科院近60个研究机构举办的科普报告达到近百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