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步入科学殿堂,领略生命奥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习近平在“我的低碳生活”展区与一名小学生共同进行低碳生活试验

  9月18-19日,以“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1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韩启德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同首都各界群众和青少年一起参加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为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科学探索活动”版块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举办了以“步入科学殿堂,领略生命奥秘”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来自北京各界近两百名公众和研究所20余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科普日期间,研究所向公众开放了蛋白质科学中心、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跟随志愿者的步伐,参观了院士走廊、科普展览、科学研究平台;体验了科普小游戏、生命科学趣味小实验;观看了科普影片。在蛋白质科学平台和质谱研究平台,志愿者们向师生们生动地介绍了蛋白质三维结构解析所用到的相关设备和技术。科普中心为师生们展示了中科院第一届青少年科普大赛成果、视网膜神经元工作原理互动模型、“警察抓小偷”物体跟踪小游戏,以及科普视频、展板等精彩内容。

  参观公众针对科学设备、科学实验和科普展品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科学问题,志愿者们从科学角度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认真解答。参观公众一致表示,生物物理所的科普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为大家了解生命科学的研究手段和前沿动态,进而走近神秘的生命科学世界提供了难得机会。

 

   
   
   

 

(综合处报道)

(2010年9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