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李国红研究员做报告谈环球科研之旅Happy Hour---科学与人文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6月18日,应研究生会邀请, 生物物理研究所新回国的年轻课题组长(PI)李国红研究员在图书馆报告厅主持了Happy Hour, 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科学与人文相结合的环球之旅。李国红课题组给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准备了丰盛的零食和饮料,为大家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

  李国红研究员首先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了目前所做的研究,并以时间为轴线,向大家讲述了他自己从江南乡村到黄石市高中,从在武汉大学病毒系读本科到北京医科大学读生物物理学硕士,从在德国马普所攻读博士到去美国NYU进行博士后训练,以及2009年回到北京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作的科研环球之旅,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真实、耐人寻味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李国红风趣幽默地给大家讲述了他在环球科研历程中经历的许多有趣的地方,包括江南水乡、美丽的千岛湖、武汉大学的优美校园、德国宁静的海德堡和迷人的黑森林等。

  在整个Happy Hour过程中,李国红研究员以自己亲身的科研生活经历为例,重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科研经验——“怎样面对失败”,“怎样做好科研工作”,“怎样赢得别人的信任和赞赏”,“怎样超越自我”,他告诉大家面对失败时不能急躁、不能保守,要主动和实验室人员交流,不断克服自己的困难,超越自我。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如何做科研”。愉快热烈的气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直到晚餐时,这次Happy Hour才在一阵掌声中结束了。

李国红研究员

Happy hour会场

 

(综合处报道)

(2010年6月22日)

(撰稿:房俊男;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