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接待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北京论坛代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5月22日,由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司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北京论坛在北京融金国际酒店举行。这是继2007年上海论坛和2009年南宁论坛后的第三届国家科普能力建设论坛。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副省级城市科技局科普工作的负责人,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主管科技工作司(局)负责科普工作的负责人,北京18个区县、市科普教育基地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5月23日,作为科普能力建设典型单位,生物物理研究所接待了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北京论坛的代表。代表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蛋白质科学研究中心的蛋白质组学平台和结构生物学技术实验室。蛋白质组学平台首席科学家杨福全研究员为代表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在结构生物学技术实验室,王娅操作结晶机器人为代表们“表演”了整套实验过程。代表们在参观过程中还针对一些科学问题与科学家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表示生物物理研究所先进的科研设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陈长杰介绍所况   杨福全介绍实验室  王娅介绍实验过程

 

(综合处报道)

(2010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