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2009全国科普日圆满闭幕走近生命科学,体验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2009年9月19日,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的 “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北京主场设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中国科技馆新馆和位于朝阳区大屯路的中科院奥运村科技园区,看科技展品、参观重点实验室、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

  作为“全国科普日中科院分会场活动”成员之一的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为公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向公众开放了研究所科普展厅,集中展示了包括中科院第一届、第二届青少年科普大赛成果、视网膜神经元工作原理互动模型、“警察抓小偷”物体跟踪小游戏,以及科普展板等精彩内容。同时,在所大厅展示了“20世纪生命科学领域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事件科普展”,使公众系统了解了生命科学在20世纪发生的重大变化。贝时璋会议室、邹承鲁会议室内的实物和图片,向公众传播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活动期间,研究所还开放了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以及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等。

  生物物理研究所利用科研设施、场所等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开展的科学传播活动,让生命科学的成果惠及广大公众,提升了科普能力建设,增强公众创新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这对于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对于广大公众了解科学、参与科学、体验科学、提高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全国科普日很快结束了,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的责任永远没有终结。我们将大力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做出贡献。

 

(报道:综合处)

(2009年9月23日)

 

  【活动剪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