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中央电视台《科技人生》栏目报道了贝时璋院士的世纪人生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6日

  3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科技频道(CCTV-10)《科技人生》栏目首次播出了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特别制作的电视节目:《三位院士的世纪人生》。

  生物物理研究所创始人、名誉所长,著名的生物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我们尊敬的贝时璋院士入选该节目,同期入选的另外两位百岁院士是魏寿昆院士和杨遵仪院士。

  贝时璋院士(106岁),魏寿昆院士(102岁),杨遵仪院士(101岁),他们都是超过百岁的耄耋老人,他们的人生跨越了整整一个世纪,经历了好几个时代,见证并参与了新中国的繁荣发展。他们是中国科学院的资深院士,他们为共和国培养了一代代科技人材,他们被别人称为是一代宗师。他们的长寿让人惊叹,他们旺盛的生命力感动着每一个和他们接触过的人。这是一个穿越百年的动人故事,这也是一个关于三位院士的世纪人生。

   一百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百年,对于科学技术来说,是一次日新月异的革命。一百年,对于这三位中国科学家来讲,仅仅是一段还没有走完的人生。

  详情请见http://space.tv.cctv.com/article/ARTI1236923536337988

 

  (综合处报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