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研究基地

国际合作研究基地

英国《生物化学杂志》中国编辑部成立大会在生物物理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5月4日,英国《生物化学杂志》(Biochemical Journal)中国编辑部成立大会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所召开,徐涛所长主持了大会,Biochemical Journal杂志主编Professor Peter Shepherd,英国生化协会的代表Pauline Starley、 Kerry Cole、 Adam Marshall以及各个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到会。

  Biochemical Journal 是一份历史悠久的生命科学核心期刊,1906年开始发行。作为半月刊,Biochemical Jounal 每年发表4500页以上的优秀科学报告,涵盖生物化学和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的方方面面。

  徐所长向大家介绍了Biochemical Journal的历史,及在生物物理所成立编辑部的重大意义。它的成立为中国广大的生物化学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宽阔的平台,能够与全世界相关领域的工作者们及时交流分享研究成果。会上,生物物理所的Sarah Perrett研究员、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张宏研究员、清华大学的陈晔光教授及Professor Peter Shepherd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生物化学杂志》中国编辑部在生物物理所的成立进一步说明了中国科学的飞速发展,使之成为国外相关行业和领域的重大市场,也标志着生物物理所在国内研究科学领域所处的重要地位。

徐涛,Peter Shepherd

Pauline Starley, Peter Shepherd, 徐涛,Adam Marshall, 霍麟, Kerry Cole(左起)

 

学会期刊办公室报道

2011年5月10日

(撰稿:霍麟;摄影:王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