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唁电唁函  |   纪念文章  |   生平图集  |   媒体报道  |   所主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唁电唁函
饶子和院士 唁电

  惊悉杨福愉先生不幸病逝,深感悲痛。我对杨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人和亲友表示诚挚慰问!

  杨福愉先生是我国中国生物膜领域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为我国膜生物学研究的开拓、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在膜脂与蛋白质相互作用机制、细胞内膜系统对细胞生命活动的调控机制等领域中做出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杨先生对中科院和生物物理所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他在生物物理所工作期间,历任研究员、副所长、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名誉主任,与贝老、邹先生和梁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一起,为生物物理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杨福愉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他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淳淳教导,桃李天下,为我国膜生物学贡献了毕生精力!杨先生的逝世是我国科学界的巨大损失,但先生毕生追求科学真理的思想与精神必将发扬光大。

  杨福愉先生千古!

饶子和             

二零二三年一月九日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3138号-2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 010-6488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