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唁电唁函  |   纪念文章  |   生平图集  |   媒体报道  |   所主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唁电唁函
王贤树同志 唁电

  1月5日深夜,惊闻杨福愉先生病逝,深感悲痛,夜不能寐。

  我是杨福愉先生1991-1993年招收的硕士研究生。能成为先生的学生,倍感荣幸。时光荏苒,先生的音容笑貌,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完全可以说我是在先生的实验室开启真正的科研生涯!先生随时随地督促我做实验,手把手地教我分析实验数据,细致入微地指导我撰写学术论文。先生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学术作风无时不刻地感染我,为我之后赴美留学深造打下了牢固坚实的基础。

  我和先生最后一次见面是在2010年11月4日,先生亲自赠书《情系生物膜》。我2019年底回国工作后,整整三年的疫情阻断了我和先生再次见面的机会。如今刚刚放开,难料先生已经驾鹤西去,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先生的精神,永远不死!先生的辉煌,永垂于世!先生的一生为中国的科技伟业培养了一大批的优秀人才,我们唯有继续努力拼搏来纪念先生!

  恳切期望师母和家属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王贤树               

2023年1月7日于广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3138号-2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 010-6488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