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
2017-10-18 | 【     】【打印】【关闭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生物物理所积极组织全所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所领导、科研骨干、管理骨干及研究生党员等共100多人参加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5年来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参加学习观看开幕式的同志们高度认同党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对于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倍感鼓舞与振奋,表示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认识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责任,激发大家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而奋力拼搏。

  一些科研骨干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很振奋,近五年中国无论是科技还是经济的发展都是非常迅速的。报告中提到了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研究,要把科技成果尽快转化生产力,提高对经济的推动作用。报告中反复提到创新,可以说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了。一些党员同志表示,听报告后斗志昂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科研过程中,用好科研经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一些研究生表示,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成熟和坚定,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坚持理想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所党委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和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树立和践行爱国情怀、创新使命、奉献意识和敬业精神,积极投身院党组部署的率先行动计划,发挥生物物理所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积极承担国家和院重大科技任务,持续产出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研成果,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年10月18日

                                                                                                                       生物物理所党委

 

  供稿:生物物理所党委办公室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