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工作研讨会
2017-05-16 | 【     】【打印】【关闭

 

  2017年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科研财务助理工作研讨会在生物物理所召开。会议邀请院条财局预算制度处何峻同志作科研财务助理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议由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石硕主持,“协作一片”片长单位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院《关于推进科研财务助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科发条财字〔2016〕172 号),创新服务方式,让科研人员潜心从事科学研究,进一步加强科研业务与经费管理。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国家和科学院关于科研财务助理工作的指导精神,共同研究和沟通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科研财务助理的管理制度,逐步落实本单位的科研财务助理聘用工作。

  院条财局预算制度处何峻同志在报告中全面解读了条财局出台科研财务助理指导意见的背景、要求和措施。生物物理所科技处许航处长作为研究所代表介绍了本单位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制度制定及相关工作情况,参会人员介绍了本单位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的制定情况以及遇到的科研财务助理的考核晋升、经费渠道、聘用方式等困惑和困难,就如何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各项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协作一片片长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汪洪岩做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对于研究所优化服务,解放科研人员有很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应根据研究所实际情况,灵活配备科研财务助理,同时财务、科技、人事部门应协力配合,做好科研财务助理岗位聘用和激励政策,培养一支能够为科研人员提供高水平专业服务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

  科研财务助理研讨是协作一片2017年度工作计划中一项重点工作,本次会议由国家天文台承办、高能物理所协办。参加研讨会的有协作一片各单位财务处、科技处负责同志,部分单位的党办、人事、纪监审部门负责同志。除协作一片各单位之外,遥感所、大气所、欧亚中心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石硕同志主持会议

何峻做会议报告

协作一片片长汪洪岩做会议小结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综合处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