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工会通过院工会考评组“合格职工之家”验收
2017-04-08 | 【     】【打印】【关闭

  (机关分工会通过“合格职工小家”的验收) 

  201747日,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会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和机关分工会合格职工小家验收工作考评会议在四号楼二层玻璃门会议室举行。考评组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副主席、验收组组长张平,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霍妍丽,院工会常委胡伟,地理资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宁,天文台工会常务副主席陆烨,院工会工作人员何成东、雷俊红等同志组成。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汪洪岩,所党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栾贵波,部分工会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分工会负责人和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张平主持。 

  会上,栾贵波向考评组汇报了所工会自2011年院工会授予“合格职工之家”称号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研究所工会在党群共建、职工权益维护、工会组织建设、服务科技创新和传播创新文化理念等工作得到了考评组的高度认可,对所工会下大力气开展健身基础设施的资本性投入来建会建家、履行工会职责、开展工作创新拓展服务内容表示赞赏。 

  机关分工会副主席樊勇代表机关分工会做合格职工小家考评验收工作报告,介绍了机关分工会创建“合格职工小家”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以及分工会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以“悦工作,悦生活”为主题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研究所机关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考评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现场提问等环节对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会 合格职工小家合格职工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考核,通过综合评议后打分,分别以92.2分和91.4的结果一致同意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会通过 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和机关分工会合格职工小家验收。  

  张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为加强中科院基层工会的活力,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院工会于3月启动协作一片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和合格职工小家验收考评工作,目的是通过特色活动带动各基层工会工作的活力,为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服务。生物物理研究所工会工作有良好的基础,工作规范严谨,按部就班,党委、所领导对工会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在借助工会平台营造研究所氛围、推进单位文化建设、维护职工权益、关爱职工、强化民主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生物物理研究所第一家是院里成功申请两个合格职工小家的单位,也是第一家机关分工会申请合格职工小家,机关分工会工作策划灵活到位,活动多、做的新、做的活,氛围好、接地气。希望机关分工会更加注重提炼工作之魂,形成主线,创造品牌。 

  霍妍丽同志对研究所职工之家建设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够注重探索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手段,创新工作模式,跨越时空限制,创造更灵活的职工服务平台。 

  汪洪岩同志在致辞中说,生物物理所工会将按照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要求,继续发挥职代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忘职代会、工会工作初心,继续前进。管理队伍成功申请合格职工小家,希望通过策划活动潜移默化影响所内职工,提升管理的素养和水平,为科学家做好服务。所领导本着不约束,多支持,多担当的原则,鼓励工会队伍不断学习和体会,探索工作体系,为全所职工更好地服务科研,服务创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合格职工小家”验收报告

  

验收评审现场

    

“合格职工之家”复验报告 

  

   院工会副主席张平 

  供稿:生物物理所工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