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召开2016年度分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7-02-13 | 【     】【打印】【关闭

  2月10日,生物物理研究所在9408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分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各分工会2016年度的工作成效,对新的一年所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汪洪岩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办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栾贵波主持,研究所10个分工会的负责人和分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分工会负责人从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维护职工权益、开展职工培训、困难职工慰问、组织职工参加研究所重大活动、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和分工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2017年度工作机制进行了研讨。研究所各分工会组织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结合所内实际,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研究所各项活动,为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构建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文化氛围。各分工会的发言重点交流了工作中思路和举措,各个分工会通过工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启发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汪洪岩书记全程听取各分工会的发言,肯定了各分工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各分工会组织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所工会在生物成像大楼二层开辟了轻健身的区域,在所里整体创造条件的前提下,今年将在每层都设置这样的区域,鼓励更多职工在科研工作之余,多参加身体锻炼。各个分工会要发挥作用,推进全民健身的安排。要依托工会体系的优势,把2017年的工会工作做细做好,多做一些普遍惠及每一位所内职工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所内品牌活动的号召力,发挥想象力,根据职工不同工作岗位性质和不同年龄段组织不同的活动,鼓励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

  汪洪岩要求,要适度把握工会经费的统筹安排,组织大家满意、参与度高的活动,把会费用到团队建设和提高组织凝聚力上来。要在文化建设上花心思、下功夫,各分工会间多交流,相互借鉴。

  总结结束后,进行了2016年度优秀基层工会组织及优秀工会干部的推选工作。

 

  生物物理所工会办公室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