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开展2016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2016-09-30 | 【     】【打印】【关闭

  9月29日,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近期上级要求推动的重点工作,生物物理所在蛋白质科学中心9408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领导班子、所党委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学习。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刘新、生物技术处处长刘斌及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党建组织员李志毅、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贾宝余出席。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会议。

  汪洪岩书记向党委中心组会议做了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建立和发展、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和生物物理所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历程。他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研究所领导班子为实现发展目标而进行的理论学习工作,是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科院视察调研、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讲话精神,研讨了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路和举措。

  结合研究所推动成果转化工作实际,邀请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刘新处长解读了国家、各部委及中科院近期密集出台的各项新政策的主要内容,对院落实这些政策的主要思路和建议。有关部门汇报了研究所推动成果转化工作的现状和思考。

  徐涛所长在发言中指出,生物物理所在高水平论文的质量和数量上已经进入国际同领域科研机构的第一梯队,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还远远不够,要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必须走通成果转化这条路。有关部门要在实践中探索规律性,增加转化成功的概率,要加强学习,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

  李志毅同志代表京区党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做出了多少贡献,这是一个需要认真回答的重大问题。研究所紧紧抓住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安排中心组学习非常必要,效果很好。希望研究所认真完成每年6次中心组学习,增强学习效果,为研究所实现发展目标凝心聚力。

会场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党建组织员李志毅同志出席会议

王洪岩书记主持会议并做报告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刘新处长作报告

 

  (党办 2016年9月30日)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