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美化首都北京我当先 共创绿色家园我奉献——蛋白质多肽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植树活动
2016-04-21 | 【     】【打印】【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适逢“3.12”植树节38周年,为响应生物物理所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提高学生和职工环保意识,激发大家爱林、造林地热情,蛋白质多肽中心党支部计划组织“绿化植树,节能减排”主题活动。

  4月10日,蛋白质与多肽药物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北京市怀柔区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誉为“绿色黄金”的森林碳汇,是目前国际社会认可的应对气候变化最经济、最现实的手段之一。1棵树1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8.3千克,相当于减少了等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3.9亿户家庭每年都栽种1棵树,那么每年可多吸收二氧化碳734万吨。播种绿色,收获希望,此次活动不仅能为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也将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由此来进一步树立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为优化生态环境做出持之以恒的努力。

  早春的大地绿意绽放,一行人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径直走向植树地点。虽然拿锹的动作不熟练,但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植苗木、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大家边劳动边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认识与看法。很快,侧柏、杨树、柳树等一棵棵新苗迎风挺立,把周边装点得生机盎然。

  在整个义务植树活动后,看着自己亲手植下的一棵棵树木,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大家纷纷表示:“在植树的同时,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建设美丽北京,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我们在行动!”

  本次活动采取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形式,加强了我中心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同时,职工党员也为学生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蛋白质多肽药物实验室党支部将本年度党员活动主题确立为“美化首都北京我当先 共创绿色家园我奉献”,主要是充分考虑到现阶段空气污染问题的严重性。通过此次活动,在践行“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的同时,也调动了党员爱绿,护绿的积极性。

 

  供稿:蛋白质多肽实验室党支部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