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6-04-14 | 【     】【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生物物理所党委在9408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党规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对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所属22个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汪洪岩书记介绍了中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强调指出,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党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汪洪岩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要求,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要求围绕五个方面找准问题、列出自身的问题清单,然后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汪洪岩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学习中要突出四个主题:一是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主要内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三是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是以“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大局意识,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上来。

  汪洪岩书记强调,各支部要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各支部书记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做出合理安排。各党支部在每次专题学习讨论结束后,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汪洪岩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针对我院、所在职人员、学生和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其中:机关党支部应组织开展“科技人员眼中的好管理者”标准的讨论活动,建立《管理岗位党员行为规范》;各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应组织开展科研岗位好党员标准的讨论活动,建立《科研岗位党员行为规范》;科学研究平台党支部应组织开展“服务对象眼中的好技术支撑人员”标准讨论活动,建立《技术支撑岗位党员行为规范》;各研究生党支部应组织开展“导师眼中的好学生”、“学生眼中的好导师”标准讨论活动,建立《研究生党员行为规范》。各党支部要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汪洪岩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结合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开展建立不同岗位党员行为规范。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找到落脚点,从不同角度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同时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要求和特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党办负责同志还详细介绍了生物物理所《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供稿:党办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