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开展2016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
2016-03-07 | 【     】【打印】【关闭

  2月23日,生物物理所开展党委中心组2016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材料包括: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等。所党委书记汪洪岩主持活动,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既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要求,也为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指南,必须按照总书记“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的要求,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努力,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以触及灵魂的决心查找问题,以严和实的标准整改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教育成效。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趋势变化和特点,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任务和要求,必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以人才发展为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机结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国立研发机构、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对于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汪洪岩就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所属各党支部(总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专题报告、教育培训等形式集中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为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深化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供稿:党办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