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研究所开展新形势下首次“任前廉政谈话”
2015-11-27 | 【     】【打印】【关闭

  2015年11月10日上午,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所长与新任中科院核酸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苗龙研究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谈话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贡集勋同志记录。

  徐涛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新岗位特点对苗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严格自律的同时更要切实承担起新岗位赋予的反腐倡廉建设的管理与监督职责;二是要积极配合实验室主任加强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三是要结合新任岗位科技工作特点及时调整优化研究组学科方向。最后徐涛要求人力资源处积极配合苗龙开展好相关学习。

  苗龙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不辜负研究所的培养和信任。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4〕24 号)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新任、连任、轮岗的领导干部和科研团队负责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的规定,保障所纪委实现“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生物物理研究所印发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试行)》(科生发监审字〔2015〕 62号),将“任前廉政谈话”由过去纪委集中谈,改为纳入“中层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聘任工作必备环节,由所长书记分工直接谈。

  本次谈话是“生物物物理廉政谈话实施办法”印发以来的首次实践,也是研究所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的创新性探索。徐涛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必将推动研究所的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建设迈上新台阶。

 

  供稿:纪监审办公室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