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生物物理所
党群园地
学习园地
创新文化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专题活动
党建专栏
党务知识
办事指南
党的十八大学习专栏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两学一做
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现在位置:党建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生物物理所机关党支部、机关分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2015-07-07 | 【     】【打印】【关闭

  201573日下午,生物物理所机关党支部、机关分工会联席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陈长杰主持,汪洪岩书记、朱冰研究员、机关各职能部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陈长杰同志首先介绍了2015年度机关党支部、机关分工会特色活动情况。围绕建设“职工之家”,拟从学习培训、健身健康、关心关爱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樊勇同志通报了生物物理所2015年党支部(党总支)换届工作相关事宜。

  随后,由曹敏、李明两位同志分享近期管理类图书的读书心得。曹敏同志分享了《情商——影响你一生的工作情商》的读书心得,通过介绍情商的定义、关于情商的认识误区、情商的重要性、工作情商的分类等内容,呼吁大家要努力培养高情商,提高个人竞争力,并努力享受工作与生活的乐趣。李明同志分享了管理科学开创者彼得·德鲁克的著作——《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书的心得体会,该书针对如何做到卓有成效提出了五点要素,李明同志通过详细解读如何做到卓有成效的五个方面,最终论述认为,管理的核心在于如何最小化地使用资源做出最大化的贡献(成果)。

  最后,会议举办了首次与科学家面对面活动,邀请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冰研究员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朱冰研究员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主要围绕基础研究组织模式的选择、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标志、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与生物物理所的比较以及课题组长对研究所科技管理的认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与会人员与朱冰研究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02792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邮编:100101
电话:010-64889872      电子邮件:webadmin@ibp.ac.cn